eGanda42

顺着剥落的高墙走路

芽詹【I like you a lot】第四章

终于摸出来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文.....



🌇


“喂!你还有机会反悔!” 
“这小子要玩儿大的...” 
“不会闹出人命吧?要不算了。” 
“你他妈有意思没意思,都走到这步了!” 
听起来似乎有人开始担忧,但不过是怕自己摊事儿罢了,Steve想告诉他们大可放心,因为条子不会因为河边的一条尸体就挨家挨户审查,毕竟经济危机让一大部分丧失信念的人在这里结束生命,看看这些十恶不赦又担惊受怕的嘴脸,可悲大抵就是如此吧,Steve嗤笑了一下,扬了扬下巴, 
“胆小鬼。” 
“你说什么?” 岸那头的一个人喊。 
“我说开始吧!” 
那群人互相看了一眼,领头的那个把哨子放在嘴边,眼里是犹豫不决的恐惧,仿佛即将“送死”的是他而不是Steve。 
来吧,结束这一切,结束过后他和他就再也不会被这帮无赖纠缠了。 
他终于可以亲自了结这桩恶事,做一回他的保护者,而不是待在屋子里互相处理伤口。 
哨声在冷风中凄厉地响起,Steve深吸了口气,一头扎进水里。 
 
 
 
蓝绿色的河水像他的眼睛,柔软厚实的淤泥像他的头发,鲜红斑驳的卵石像他偶尔干裂的唇,Steve尽可能将一切想象成他,仿佛这样痛苦就能减轻几分,可这并不奏效,因为没过几秒他就听见水不断灌入口鼻眼的声音,他甚至能感受到全身的器官在一点点衰竭,而意识却依旧那么清醒,如果这就是结局也未尝不好,毕竟没有他的话,Bucky会过上不一样的生活。 
Bucky,你一定要过上—— 
“Steve...Steve...” 
看来死亡也无法阻止我幻想你。 
那声音渐渐清晰起来,由远及近,最后竟在他耳边响起。 
“Steve!” 
他倏地睁开眼睛坐起来,谢天谢地,他居然还活着。 
“啊...不敢相信你居然还活着。” 
他回过头,看见一脸狼狈的Bucky同样坐在地上,看样子刚刚一边给Steve当大腿枕,一边不断唤他来着。 
“....其他人呢?”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想了半天最后冒出来的是这句。 
“我今天中午回家的时候发现你不在,又在客厅看见了那张字条,就报了警找到这里来了。” 
我将为我俩结束一切烦扰,他这样写道。现在想想真是蠢极了,就目前状况来看,他是不可能不让Bucky烦扰的。 
“我来的时候他们正围观你游呢,起初还想跟我打一架来着,” Bucky看Steve皱起眉,立刻说下去,“不过条子们很快就到了,把他们全拷了回去,我把你扶上岸后你没走几步就晕倒了。” 
谢谢还是对不起,Steve一时间不知道该说哪个,刚刚他跳入冷冽的水中没有一丝犹豫,嘈杂的起哄咒骂声和四面八方不断涌来的水声交替传入他耳朵,一下是现实,一下是梦境,他默念着游到头就好,游到头他的人生就和这帮街区混混彻底两清,可他又觉得这条河太长,似乎看不到尽头,远处岸上的人模糊不清地晃动挥手,可怎么也靠不近,希望和无望像无形的海藻缠住他,让他抓不住,也挣脱不掉。 
还好,Bucky来了,又一次,出现在他濒临崩溃和全面胜利的临界点上,一把将他捞起。 
可这次Steve无法再说什么“我差一点儿就赢了”,同样的笑话说多了会冷,同样的任性使多了会让人心寒。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Steve内心已经不仅仅是内疚,而是有些自暴自弃,或许他真的太倔强,连伤害了谁都意识不到。 
“你知道吗?我来的路上...特别害怕,” Bucky低下头,声音开始颤抖,“我脑海里总是浮现...我到的时候看见你飘在河面上...” 
还是说对不起吧,Steve叹了口气,刚想开口,就被又Bucky打断, 
“我受够了。” 
泪水从那双河一样的眼睛里留下来,Steve倒吸一口凉气,果然—— 
“我受够这种每天活在惧怕失去你的日子里了。” 
Steve伸出去的手在半空中顿了两秒,就落在面前那张柔软的脸蛋上,拇指轻轻刮去悬在下巴上的那颗水珠,第一次用不遮盖任何情愫的眼神看进那汪绿, 
“以后都不会了。” 
 
 
 
 
“还要多久才能到。” 
 顺着草坡爬上来之后Steve才反应过来自己有多么冷,他裹紧Bucky宽大的外套,牙齿控制不住地打颤,太阳开始西斜,他们赶上了下班高峰,汽车陆陆续续涌上大桥中央,行人和单车穿梭在两旁,浑身湿涝涝的他哆嗦着,和走在前面的Bucky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简直可以说是喜气洋洋,当然,这是在他解释完一切原由并保证那帮无赖再也不会把他摔在巷子里或是砸碎他们上星期刚换好的玻璃。 
“你也不用再到处拯救我了。” 他打趣道。 
“你还不明白吗?我根本就没把那些人放在眼里,哪次不是统统被我干跑。” Bucky挥舞着胳膊,攥紧拳头后上面会有好看的肌肉和青筋,那让Steve想起美术馆里的希腊雕塑,“倒是你,勇气可嘉啊,上次去康尼岛就够让我大开眼界了,这回居然敢答应他们这么过分的要求,要是你真发烧了我可不管....” 
“停,停,” 最后这句Steve这会儿最少听五遍了,他指了指前面,“看路?” 
Bucky笑着拍了下他的肩膀,继续大步往前迈。 
Steve上学时就没信过那些淫乱又纯情的希腊神话,吸引他的只有美术馆里那些大师的成品,故事是虚构的,美确实真实的,当Bucky在雕塑旁摆出石膏人同样的姿势时,Steve甚至觉得他更美一些,生命的灵气和眼中的碧波让一切活了起来,而这样的尤物居然每天围绕在他身边。 
是时候让他成为他的了,就像艺术品应当被艺术家收藏一样。 
“嘿Buck。” 
对方转了过来,秋天里他只穿了件卷了袖子的衬衫,纽扣敞开三粒,风吹起来时可以看见蜜色的肌肤,以及锁骨中间处他上次洗澡时情不自禁留下的压痕。 
他是真的想在Bucky身上做个标记,当他穿着深色风衣招摇地穿过马路也好,在酒馆里和男人女人谈笑风生也好,甚至是在门前和路过的老妇人打声招呼,Steve都想跟那些人挥挥手,“嘿,他是我的,你注意点。” 
Steve此刻打算把这句话说出口。 
“我其实...” 
一阵车铃打断了他,他和Bucky同时向后看过去,行人把着车头摇摇晃晃地骑过来,他俩只好快步移到最边上。 
“日落了。” Bucky的兴奋地指着远处
Steve将脸转过去,他还从未在布鲁克林这座大桥上欣赏过这番美景,天边的金和红倾泻在每一幢楼每一棵树每一个人身上,哪怕再过几秒就会天黑,它也拼命燃烧着,边鲜活边坠落,仿佛是这一天中最短暂又最美丽的遗憾。 
“之前没来这边真可惜了,比肥皂厂后面那片空地里看得美多了。” 
“谁能像太阳这样掉落啊,这种死前的壮美可能只有大自然能完成。” 
“与其感慨它的消逝,不如期待它的重生,” 从侧面看,Bucky的睫毛在夕阳中显得更加挺翘了,舔过的双唇也染上了一层红,“想想再过十个小时它就又回到你的视野里,很神奇不是吗?” 
“消失,出现,再消失,再出现,” Steve摇摇头,“我们或许习以为常,以太阳为希望的月亮或许不这么想。” 
“大概吧...” Bucky垂下眼,似乎也因为这番话伤感了起来,但他很快就打破这哀伤的气氛,让Steve重新紧张起来,“不过你刚刚要说什么来着?” 
Steve张了张嘴,心跳声比太阳沉入河面的声音还大,甜和涩一圈圈泛开,把他从头淹没到脚。 
“Bucky,” 他故作沉稳地把额前飘动的碎发抹到头顶,“有件事我....” 
“滴———” 

刺耳的汽笛声在他俩中间猛划了一条道,Steve狠狠瞪向那个把手按在方向盘上的男人,那人正不耐烦地催促前一辆车,丝毫没有察觉自己刚刚捏破了一个费好大劲鼓起勇气的心。 

“妈的。” 他没忍住咒骂了一句。 
Bucky疑惑地看向他,“到底什么啊,回家再说不行吗。” 
Steve想了想两个人要在他单向告白后独处一室的画面,Bucky要是接受了还好,不接受呢?还能和他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吗?会不会说“今晚你先一个人静一静,我回家住”这样的话?之后还会回来吗? 
他不敢赌,他怕就此失去Bucky,失去一切。 
“没什么。” Steve扯了下粘在腿上的裤子,匆匆放回走。 
“看啊,罗杰斯又开始神秘兮兮的了,” Bucky小跑着跟上来,揽住他肩,“你简直比上学时班上的席薇亚还难搞,怎么,你想继承她的绰号?” 
Steve挣脱他,“别闹。” 
“哈,怕不是说中了,说啊,你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 
“Buck。” Steve停了下来,冷静地看着他。 
“干...嘛?” 
“我想了想,感觉不到确定的那天还是不要说比较好,不然我俩都没法办。” 
“什么啊...” 
“我等你想清楚。” Steve看Bucky愣住了,觉得他似乎也明白他指的是什么,“别担心,在那之前我们还是正常相处,毕竟,要摆脱和我的关系没那么容易,抓紧最后的时间吧。” 
太阳彻底消失在地平线,空气变成了灰蓝,而Steve的双眼和微微扯起的嘴角也与这冷调的环境融为一体,像有魔咒一样,夜幕罩住布鲁克林,Steve的话罩住他最近一直迷乱的心,在这一刻他终于抓住漂浮了这么久的线索,狂喜和羞涩带着先前那抹落日爬上他的脸颊,最终Bucky低下头,小声嘀咕了句,“混蛋吧你就。” 
 
 
 
 
 

评论(1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