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anda42

顺着剥落的高墙走路

花臂芽

猫唧太太画的芽芽太苏了呜呜呜瞎写了一点儿,本来把詹儿也写进去了但是写一半感觉要变新坑so删掉了惹,不算个短篇所以tag也不打啦就随便看看嗯嗯嗯。









Steve慢悠悠地走在小巷里,左手端着一叠画纸,右手揣在兜里捻玩着J叔送给他的那枚漂亮的绿色石子,老爷子说这是幸运物,因此Steve一直带在身上,不过这回老爷子是真生气了吧,Steve叹了口气,鼻梁和脸颊的伤口依然隐隐作痛,他把大部分钱用在了买最好的颜料画具上,想想自己还要吃饭交租,并且不一定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任务,于是在医院门口站了会儿,就掉头去药店买了卷纱布,回到出租屋自己对着镜子龇牙咧嘴地贴在鼻梁上。

“嘶——”,他试图伸手碰了碰左脸颊上的淤青,这简直比那次被针扎了还疼。不过嘛,他转了转自己的胳膊,上面黑色的纹络像万花筒一样随角度变换成不同图案,啧,还不赖,J叔说这是入会仪式,以后遇到麻烦只要露出来就能捡回小命,整个布鲁克林区没人不怕J,连条子都上赶着给老爷子点烟,会里上下挤破头都想做他身边的红人,因此也有不少互相残杀,可惜呢,这老头子只盯着Steve,自他五岁被J叔从孤儿院领回来后就一直安排在身边,样样都由老爷子亲自教,近十年过去Steve虽说没那几位哥哥强,不过区里各会也都对他有所耳闻,更何况老爷子在上个月让他正式入会。

因此Steve成了全布鲁克林唯一一个加入黑帮的未成年。

不过宠得深,要求自然也更严,Steve不是没少挨揍,上周他听命去老地方收货,打算结束后就用钱去店里买几罐新颜料写生,结果等了快两个钟头都不见对方人来,眼看着天就快黑了,Steve心一横,从礁石上跳下来,在深蓝色的天幕下沿着码头狂奔回市中心,可惜等他的只有横在眼前那个写着“关店”的招牌。

“靠!” Steve狠踹了一脚店门,思索了一下,然后跑进后院。

“哗啦——”,瓶子砸破窗户,他跳进店里,挑了几罐颜料,又去旁边货架转了转拿了一款德国产的獾毛油画笔,Steve在脸上扫了扫,嗯,比J叔给他带回来的那只狼毫不知道强多少倍,他把笔揣进兜里准备离开,可在转身时却犹豫了。

“啊...” ,Steve扒拉了下后脑勺,咬着嘴唇走到柜台前。

“谢——谢——你——的——东——西,” 他叼着笔帽,倚靠在桌子上写下几个大字,“——J会。”

 少年把纸条一拍,满意地跳进夜色里。


“啪——”,Steve的脸瞬间被捆到一边,“我是不是对你太放纵了?这周全会都要靠那批货养活,现在,都他妈喝西北风去吧!”

“是他们先迟到的。”

“少他妈给我扯别的!会章第十四条是什么?”

“....即使对方没在规定时间内出现,一天之内不能撤人,如果对方在一天后出现,拿完货击毙,如果对方没出现,在下次交货时击毙。”

J叔点点头,“所以货呢?”

“可我连个枪都没有,总不能——”

“闭嘴!” 老爷子跳起来,在他面前怒气冲冲地踱了几个来回,然后盯着沙发边那几罐颜料看了几秒,一脚踢翻,“去他妈的!”

“给我听好了,小子,你不是想画画吗?我一直都支持你,给你买所有你想要的东西,那是因为我想让你明白一个人无论在哪,都有权利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就在追求我想要的。”

老爷子和他互相怒瞪了一会儿,然后笑了,他拍了拍Steve的脑袋,走回沙发前坐下,“小子,我还有句话没跟你讲过,” 他点燃了一支烟,“有时候你想要的不一定能支持你活下去。”

“我会活下去”,Steve扯了扯发疼的嘴角,“我也会按照我想要的方式活下去。” 

J叔看进那片蓝色,那双纯真的眼睛背后永远流露出不可动摇的坚毅,这就是他为什么在十年前挑走Steve的理由。

“好,” 他点点头,起身走到桌子前拉开抽屉,拿出一沓信封冲Steve扬了扬,“证明给我看,要求不高,你的画如果卖出那批货一半的价钱,以后周末就是你的写生时间。” 说罢,他把信封抛了过去。

“认真的?” Steve伸手接住,打开看了一眼,这厚度最少也有一千美元了,“用不了这么多吧?”

老爷子停下点燃另一根烟的动作,“小子,我的意思是卖不到不准回来。” 


Steve嗤了一声,从兜里掏出那枚绿石,在手里掂了掂,抡起手臂抛在墙上,“我会找到更漂亮的。”

他抖了抖手里那叠画,一个多星期了,他几乎是连夜赶出四张,可一张也没卖出去,谁会买一个胳膊上纹满黑帮标志的毛头小子的画?换做他恐怕也会觉得是这什么可怕神秘的暗号交易吧。

他皱着眉头反复看自己的作品,不过到底哪里不如意嘛......算了,肚子饿了,去买街上最好吃的苹果派吧,晚上去酒馆里问问,在那儿转悠的估计没人不认识这纹身,无论是碍于面子还是害怕,都得有人买几幅,看谁今晚倒霉被他盯上咯,Steve开心地吹了个口哨,接着哼起歌,他把画纸夹在腋下,准备出了巷口就往左转。


评论(6)

热度(41)